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成关注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为认真吸取兴宁“八·七”矿难的教训,广东省质监部门所有副厅级以上干部日前带队组成8个督查小组,分赴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深入各地质监部门和有关企业,进行为期近1个月的督促检查工作,重点督查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卫生和危险化学品无证生产行为的监管落实情况。

  据了解,此次督查时间从9月6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其中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督查重点是: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电站锅炉,三类压力容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特大事故危险源。督查的主要内容是设备的登记率、设备定期检验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率、事故结案率以及使用单位制定应急预案、组织演练情况。

  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卫生工作的督查重点是:省局部署的食品监管“六项制度”(即普查建档、监督抽查、市场准入、巡查、辖区政府回访和查处打击制度)落实情况;食品专项整治“十百千万工程”的落实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管方案和具体措施;已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质量保证情况。

  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工作的督查重点是:列入生产许可证管理的无证生产危险化学品的行为。(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