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保险来宁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11 现代快报

  昨天,海康人寿正式在南京开张,自去年底对外资保险放开后,目前已有三家洋保险公司获准在宁经营,随着这几家洋保险的陆续登陆,南京的保险市场洋味十足。要推“非常规”产品

  昨天开业的海康人寿,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荷兰AEGON保险集团合资组建,南京是它在中国的第二站。据了解,洋保险进入南京市场后都会带来一些“秘密武器”。据海康人

寿董事长林绍东介绍,海康会积极研发非常规产品,引进先进国家的保险观念和商品。

  什么是非常规产品呢?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前年非典肆虐时,他们公司的精算师仅花了一天的时间就设计出了新的条款,一周后就推出了国内首个非典保单。

  在南京他们会推出国内首个可以单独购买的终身医疗险。市民购买后,不管今后身体状况如何、年龄多大,都可以保证续保,为市民提供终身医疗保障。今后市民就不会再碰到退休后无医疗险可买的麻烦。洋老总爱买保障险

  “中国消费者对保险的认识比较单一,他们好像对储蓄型保险比较关注,而对纯保障型的险种关注度比较低。”昨天,AE-GON全球人寿保险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维德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比较爱买纯保障型的险种。

  万维德称,作为一家国际保险公司的老总,他自己买的大多是纯保障型保险,如养老、医疗等,他笑称,自己十年、二十年之后不会有什么负担了。

  他给举了一个例子,国外就有专家针对分期付款的客户而设计的险种,一旦客户因为意外死亡,那么保险公司可以代其付完分期付款。他相信这样的保障型险种很快也可以进入国内。

  快报记者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