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人飞车抢夺犯罪团伙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18 新民晚报

  上海

  本报讯 (记者 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汤伟家)今天上午9时45分,市公安局通过本报向市民公布,在本市虹口区疯狂作案的一个21人飞车抢夺犯罪团伙,已被虹口警方摧毁,21名成员全部落网。

  今年8月14日凌晨5时许,虹口公安分局四川北路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便衣小组在东江湾路上抓获了2名骑着无牌无证轻便摩托、正准备实施抢夺犯罪的男子。经审讯警方获悉,一批来自湖南新化的流动人员,结成团伙在上海驾驶轻便摩托抢劫、抢夺。

  虹口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追查这个犯罪团伙的其他成员,并向全市发出了《高危人员在沪飞车抢夺项链预警情况通报》。8月15日凌晨,专案组在“中盛”旅社内抓获了该团伙的2名成员,与此同时,便衣民警根据预警信息,在广粤路奎照路口又查获了2名犯罪嫌疑人,并从2人随身携带的旅馆钥匙牌入手,将该团伙的另3名成员抓获,缴获一辆轻便摩托车和一根刚抢来的黄金项链。

  9名团伙成员落网后,专案组很快查清了他们的作案轨迹:这批人均来自湖南新化,相识在武汉,由主犯邹易新带来上海。到沪后,邹易新出钱购买了5辆轻便摩托车作为作案工具,按有无驾驶技能分成2人一组,专门抢劫40岁以上、单身步行的中老年妇女颈上佩戴的金项链,并规定抢来的第一根金项链作为“感谢费”上交给邹易新,以后抢得的金项链统一由邹易新以每克95元收购,但所得钱款必须先抵扣邹易新为他们垫付的购车和食宿等费用。

  这个飞车抢夺团伙到上海仅仅数天,就飞车抢夺25次,涉案金额数万元。根据团伙成员交代,专案组于8月17日下午在118路公交车上将团伙主犯邹易新擒获;又根据他的交代,上海警方在上海和武汉两地展开追捕,该团伙的另11名成员陆续被擒。

  至此,21人“飞车”抢夺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