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首个支线航班今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9:00,我省首个支线航班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正式启航。

  这个由南京飞往重庆、代号为MU2855的新支线航班,9:00由南京起飞,11:10在重庆落地。执飞该航线的机型是东航江苏公司日前刚引进的首架EMB-145支线飞机。据悉,东航江苏公司一共购买了5架这样的新飞机,另4架将于9月底、12月底和明年初交付。至此,东航江苏公司便成为了继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之后,我国第二家引进该种新机型的航空公司。

  民航总局日前已经宣布,近期将大力发展国内支线航空市场,将在一些交通不便地区和旅游景点,新建和改建36个支线机场,并适当增加支线飞机数量,加大支线飞机在航空机队中的比例。同时还指明,我国将在政策上对发展支线航空给予一系列优惠,不但支线航线的机场建设费已由50元降为10元,而且支线飞机的票价制定也会更加灵活。目前,我省拥有的可起降大中型民航班机的机场已经有8个,尽管这些机场设施比较先进,利用率却较低,非常需要依靠省内支线来盘活。据东航江苏公司副董事长苏国新介绍,该公司此次开通支线航班的步骤是,先开通南京与周边城市、相邻省会之间的支线,然后再视情开通江苏省内支线航班和连接上海转乘欧美国际航班。据该公司市场营销部人员透露,公司在9月底引进第二架EMB145飞机之后,还将增添每天一班的南京西安 南京、每天一班的南京-贵阳-南京、每天一班的南京成都南京、每周2班的南京-太原-南京、每周2班的南京-温州-南京、每周4班的南京-宁波-南京、每天一班的南京-厦门-南京。

  记者从东航江苏公司售票系统中了解到,新航线的开通已为东航江苏公司带来了充足的客源。今天是新支线首航之日,江苏东航要先后开通南京重庆南京、南京 福州 南京、南京 温州南京三条航线,而记者昨天通过售票热线查询了三个航班的售票情况,得到的结果是:南京重庆往返票全部售完,南京 福州往返票全部售完,只有南京温州尚有少量余票。(青志信 秦小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