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需求旺盛投资掀新高潮 沪写字楼开始领跑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九月八日电(记者褚婷婷)房产新政下,上海住宅市场陷入“冷清寂寞”的低谷,而原本在楼市中并无多少声响的写字楼市场却日益受到市场追捧。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上半年以来,沪写字楼不仅销售突然趋旺,其投资开发也掀起新高潮。

  由上海迪威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十三亿元人民币建设的甲级写字楼“发展大厦”,将于二○○七年现身浦东小陆家嘴地区,并以四十六层、二百三十九米的高度成为当地最

高之地标性建筑。面对陆家嘴地区写字楼宇已林立的竞争局面,开发商却自信十足。此间上海迪威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时此刻”大手笔投资建设“发展大厦”正当时,一方面市场调查表明甲级写字楼需求持续旺盛,预计到“发展大厦”竣工,其需求市场仍十分乐观,另一方面沪上写字楼品质正不断提高,他们将着力打造一个“让员工乐意在办公室里多呆会儿”、规避写字楼职业病的生态工作空间,新物业的超级品质,将确保销售无忧。

  众所周知,浦东陆家嘴是目前上海顶级写字楼的富集区。近期关于该地区的写字楼“动作”还不仅此一家。前不久,陆家嘴地区的一幢建筑面积达十万平方米的中融·恒瑞国际大厦竣工。有消息传出,在楼市低迷之际,该写字楼却得到海内外众多的知名公司追捧,纷纷希望购买这个楼盘作为办公场所,而开发商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当年一亿元投资陆家嘴地区三大商务楼项目,如今的回报高达六十亿元人民币市值。

  据陆家嘴地区有关管理部门介绍,目前在整个陆家嘴功能区范围内有二十四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六十五家中外金融机构和六十家驻沪大企业。统计显示,在整个陆家嘴区域内有一百二十八幢大楼,总建筑面积达六百一十五万平方米,其中八十多幢用于商业和办公,平均入驻率近九成。陆家嘴每幢高楼平均营业收入超过十六亿元人民币,一幢大楼的经济规模相当于一家大型企业。

  写字楼市场的巨大商机,催生开发商的开发热潮,未来强劲的市场需求更成为助推这股热潮的最大动力。作为写字楼市场的资深专家、仲量联行中国区董事陈立民表示,目前上海甲级、超甲级营业性办公楼的总供应量为三百万平方米左右,而香港同一物业有六百万平方米、东京四千多万平方米、纽约七千多万平方米,可以预见上海甲级写字楼的供不应求局面将延续到二○○七年,并随着新增供应量的上升而略有缓解,二○○六年底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大量境外金融机构涌入,将带来极大的甲级写字楼市场吸纳量。

  据悉,上海目前甲级写字楼每天每平方米租金约零点八美元,而且仍在上升通道中。陈立民分析认为,上海地价、开发成本迅速上升带来的写字楼身价水涨船高,不会象一些传闻所说对吸引客户形成威胁,因为上海写字楼租金水平仍明显低于纽约等其他城市。

  有关调查显示,上海写字楼市场总体吸纳量大于供给量,空置率一直处于五到十个百分点。根据国际标准,空置率在十个百分点以下的市场等于满租。专家预测到二○○八年,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将维持在五个百分点左右。随着政策调整下的价值回归、写字楼市场潜力的被认知,沪上写字楼将逐渐取代住宅而“热火朝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