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产品评奖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45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9月8日电今天,记者从中国·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11月18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七届农博会,将对参展产品进行评审评奖。为确保评审的代表性、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评审委员会由多家专业机构组成,并已于近日成立。

  据悉,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是由省农业厅、省农办、省技术监督局、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省畜牧水产局、长沙市农业局等单位组成,专业评审组评委分四个组:茶叶、水果、

蔬菜组,粮食、加工食品、酒类组,畜牧水产品及饲料组和农机组,并分门别类对产品进行评奖。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农博会评奖产品是指产品有注册商标、有明确标识、包装符合国家要求,质量好,有一定产量和市场占有率,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市场知名度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评奖采取自愿申请的原则,由参展企业自荐或各市州农办、农业局推荐,经专业评审组初审推荐,农博会评奖委员会审定,交农博会组委会批准。农博会评奖产品不搞终身制。本届农博会最畅销产品奖和金、银奖的评定,坚持评奖条件和评审原则,宁少勿多,宁缺勿滥,确保评审的代表性、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

  组委会负责人强调,对评审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降低标准违反评奖原则骗取奖励的,一旦举报经查实后,将取消评、获奖资格,对评奖委员会工作人员违反本评奖办法营私者,将严肃查处。(杨雅婷、林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