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总理:将会通过对话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总理朴凤柱8日表示,共和国政府一贯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和平解决核问题的立场,今后也将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继续努力。

  据朝鲜中央电台、平壤电台、朝想中央电视台报道,当天,朴凤柱参加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纪念朝鲜政权成立(9·9)5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作报告。朴凤柱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同志的遗训,是我们共和国的最终目标”,并作出上述表示。

  他还说:“我们要和拥护自主性的所有国家人民团结起来,粉碎美帝国主义欲称霸世界的野心以及国家恐怖主义,维护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为了与尊重我们的自主权的国家以及人民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将积极斗争。”

  朴凤柱强调:“我们要加强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国防工业,巩固百战百胜的军事力量,在全社会树立起重视军事的作风,发扬军民一致的优良传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