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双方正在就原油合作加紧工作并研究有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月6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表示,中方已注意到普京总统多次明确表示,将优先修建通向中国的原油管道。我们希望尽早落实两国领导人已达成的有关共识。

  秦刚说,中俄两国在原油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目前中俄双方正加紧工作,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尽管最近石油产量增速放缓,但俄罗斯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他同时证实将建立的一条横贯西伯利亚、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输油管道,这一管道首先将到达中国,然后才到太平洋沿岸。一旦建成,这条管道每日最多将能够把100万桶产自西伯利亚的原油输往东亚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