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南漳州再成台商投资的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九月八日电(林国瑞胡艳玲)今天上午在厦门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建省漳州市再次成为台商选择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

  据介绍,当天上午,漳州市共现场签约投资项目三十六个,总投资十亿七千八百万美元,外资额七亿一千四百万美元。投资者以台港商为主,其中台湾七个,香港十四个,其他国家十个。

  漳州与台湾一衣带水,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现有台湾人口中,祖籍漳州的占三成多,台湾许多政要人士、工商界富豪的祖籍地都在漳州。漳州现有台胞四千一百多人、台属十四万人。近二十多年来,漳州市发挥对台优势,抓住台湾产业外移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对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的对台招商力度,漳台两地来往密切、合作广泛。

  到目前,在漳州的台商投资企业有一千九百三十六家,台塑、灿坤、泰山、统一等一批大企业纷纷在漳州投资建厂。漳州已经成为两岸农业合作的首选地和密集区,已引进台资农业项目八百二十七个。台资企业作为漳州市第一大外来群体,在全市三资企业中拥有“半壁江山”。漳州市已实际利用台资达四十二亿三千七百万美元,引进台资已连续十年位居福建省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