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各界热情欢迎珠康活佛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27 人民网

  珠康活佛在招待会上介绍西藏的发展变化。 宇文纯英摄

  人民网堪培拉9月8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第七世珠康活佛土登克珠今天抵达堪培拉访问,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检察长拉多克和澳联邦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莫伦等的热情欢迎。

  今天上午,珠康活佛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张君高代办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的陪同下,分别会见了澳联邦政府总检察长拉多克和澳联邦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莫伦等。拉多克和莫伦热情欢迎珠康活佛及其率领的中国藏传佛教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并祝活佛一行访问成功。他们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有着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各界人士的交往和文化交流有力促进了澳中人民的相互了解。

  莫伦还回忆起她访问西藏的情景。她说,西藏是一片美丽的土地,西藏人民热情友好。在访问中,她非常高兴地看到澳大利亚帮助西藏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建设的一些项目,为西藏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西藏的未来更美好。

  珠康活佛说,抵达澳大利亚以来,他和他的代表团受到了澳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澳大利亚与西藏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都有美丽而宽阔的草场和湛蓝的天空,经济发展有很多相近之处,澳大利亚的经验和管理有许多方面值得西藏学习。澳大利亚人民和西藏人民一样,都是爱好和平,友好善良的人民。活佛欢迎更多的澳大利亚人到西藏去旅游、参观、了解和认识西藏。

  当晚,张君高代办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并欢迎珠康活佛访问澳大利亚。澳联邦议员、大学校长、华人华侨代表以及首都地区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出席招待会。张君高代办和珠康活佛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辞。

  张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央政府制定了一系列适合西藏实际情况的特殊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在保护西藏传统宗教文化的同时,促进了西藏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04年西藏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11.54亿元人民币,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交通、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旅游业快速发展,一个新的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在一起的西藏已展现在世人面前。

  珠康活佛在致辞中简要向来宾介绍了西藏的基本情况。他说,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西藏人民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彻底告别了落后的封建农奴制社会,翻身当家做了主人。特别是改革开放后,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西藏政治稳定、社会安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宗教信仰自由,人口也由40年前的100万增加到273万人。为保护西藏宗教文化,中央政府还先后拨款7亿多元人民币和大量黄金、白银等物资修缮宗教场所和文物保护单位。

  珠康活佛表示,作为活佛,他经历了西藏的新旧两个社会,亲眼目睹了西藏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了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带来的实惠。珠康活佛真诚欢迎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到西藏参观、旅游、朝圣。亲眼去看、亲耳去听,感受西藏,认识西藏,了解西藏。

  珠康活佛祈愿佛光普照,世界和平,人类幸福!珠康活佛在招待会上与当地官员互致问候。宇文纯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