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台协副会长欢迎大陆对台商进行“金融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8日电(记者石永红)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海中天表示,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台办达成的协议“非常好”,相信随着贷款进程的顺利发展,今后的贷款额度还会增加。

  海中天说,绝大部分台商到大陆做生意,都是着眼于经济层面的考虑,是为了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或者寻求更低廉的成本、更广阔的市场,获取更多的订单。长期以来,由于

种种原因,台商获得贷款比较难,审核手续也比较复杂。现在国家注意到这一点,着手从金融方面扶持台商,这是“很好的消息”。

  海中天认为,国家对台商贷款进行扶持,这是一个经济角度的问题,希望台湾方面不要又将它政治化,解读为大陆有别的什么意图。海中天也建议,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更多地将贷款投向中小型台资企业,因为“他们更加需要帮助”。这些企业获得贷款后,对他们扩充企业、扩大生产都有好处。

  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关于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上签字。该协议合作期限5年,开发性贷款额度共300亿元人民币。该协议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台商,进一步解决台资企业的融资问题而专门安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