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昨日在芗城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

  通讯员杨立中陈沙龙

  本报讯昨日上午,漳州市首批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芗城发放到市民手里。漳州市为此在行政中心大楼前举办了简朴而又庄重的首发仪式。

  这标志着芗城区换发“二代证”试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和全市换发“二代证”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二代证首发30张

  首发仪式上,家住漳州市区金宝花园的5岁小女孩范颖莹和她的妈妈赖丽华,一道高高兴兴地领取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范颖莹不但成为漳州市第一批领取新型身份证的居民,而且也是漳州市迄今为止持有“二代证”年龄最小的居民。

  由漳州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导小组举办的这次首发仪式,共发出30张“二代证”,这批居民全部来自试点单位、芗城公安分局所辖的东铺头辖区。年龄最大的是芗城区瑞京路水仙花园的蔡称颂阿婆,今年55岁;最小的是出生于2000年3月的范颖莹小朋友。

  下月起将全面换发

  据漳州市公安局介绍,全市于今年7月12日在芗城区的东铺头派出所、7月27日在南靖的南坑派出所开始试点工作。目前,漳州芗城市区的6个派出所已经开始全面受理“二代证”。龙文、漳州开发区、云霄、诏安、华安、龙海已于9月1日开始试点工作。漳州市的各个户籍窗口从2005年9月份,陆续开始受理“二代证”;从10月份开始,将全面换发“二代证”,并停止办理“二代证”;2008年将基本完成全市的换发“二代证”工作。

  分社区有序进行

  此次换证设计漳州区居民30多万,根据安排,换证工作将“分社区有序进行”,换证居民可根据辖区派出所通知,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二代证”办理处办理;“二代证”遗失补办或者第一次申办“二代证”的芗城市区居民,可以不受进度限制,在正常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到上述地点办理,咨询电话(0596-20262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