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州准备2.5万裹尸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造成空前规模的破坏,媒体7日报道中提到这样一些数字:飓风可能会使4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路易斯安那州目前存有2.5万裹尸袋;总统布什当天向国会要求518亿美元紧急救灾款;目前政府申请的拨款总额达到623亿美元……

  由于众多罹难者尸体还浸泡在洪水中,美国人至今不知道“卡特里娜”夺走了多少条性命。此前有官员称死亡人数即使是1万人也不令人奇怪,所以政府做好了应对准备。

  认尸工作艰巨

  在离新奥尔良110多公里处的圣加布里埃尔,一个临时太平间原来准备接受1000具遗体,现在准备接纳5000具。

  政府卫生部门发言人鲍勃·约翰内森说,联邦紧急措施署在路易斯安那州有2.5万裹尸袋,当记者问这是否意味着会有这么多尸体时,他回答:“我们不知道我们期待的会是什么……这只意味着我们准备好了。”

  目前不少死者尸体被放在了冷藏车中,由于遭洪水浸泡,许多尸体已经面目全非,身份不好确定,只能借助于DNA检测等手段来确定他们的身份。专家们每天能够确认约140具尸体的身份,由于预计会有大量无名尸体出现,政府认为这一进程过于缓慢,并决定先将尸体掩埋,随后再做鉴定。

  两高官身陷危机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美国国会7日宣布,成立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就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中的准备和应对问题展开调查,调查报告将于明年2月15日之前提出。

  在6日晚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共和党议员对布什总统的内阁成员表示,他们在面临飓风灾害时所作出的努力都是不合格的。目前,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麦克尔·布朗已成众矢之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普洛西甚至当着布什的面对他说,布朗应该被白宫解职。“总统对我的建议表示感谢。”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普洛西说。

  此外,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也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布什政府的两名重要成员都身陷危机,这给白宫也蒙上阴影。即使布什可以挺过风暴,但他的领导班子难免遭受猛烈抨击。

  日花费2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络版8日报道说,总统布什于7日向国会提出增拨518亿美元救灾款,加上此前国会紧急批准的105亿美元,这将使救灾援助达到623亿美元。联邦紧急措施署上周末日花费超过了20亿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