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曝光政府"老赖"有果:10件已还清 5件没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郑州9月9日电(记者顾立林):8月份河南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办公室连续曝光20多起政府部门“赖账户”,并采取多种措施,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还款。据省清欠办介绍,截至9月8日,已有10起政府工程全部付清了拖欠的工程款,8起部分支付并制定了还款计划,3起存在严重争议,5起基本没有动静。

  据介绍,10起已还清欠款的部门是:洛阳建委下属的城建投资开发公司拖欠的洛阳市

关林大道西连线工程230万元;灵宝市川口乡政府拖欠湖南建设工程总公司川梁公路工程款71万元;唐河县政府拖欠唐河县六建安装公司工程款52万元;卢氏县狮子坪乡政府拖欠三门峡八建公司教学楼工程款;卢氏县横涧乡政府拖欠办公楼工程20万元;鄢陵县政府拖欠鄢陵昌平建筑公司工程款52万元;郸城县宜路镇政府拖欠打井工程款5.85万元;通许县励庄乡政府拖欠工程款46万元;浚县宾馆拖欠侯纪顺等工程款;范县政府拖欠村村通工程款经核实欠款350余万元,县政府前期已支付200余万元,余款已全部汇入村村通专户,9月16日前兑现完毕。

  没有进展的5件是:平顶山饭店拖欠河南省大华建设公司工程款一案,曝光后仍无实质性进展;息县公路局拖欠潢川县水利工程总队工程款一案,至今息县政府没有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以息县公路局财力困难为由推诿;郑州拖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拖欠中国有色六冶建设公司及河南隆基建设公司工程款一案,拖普公司以种种借口拒不还款;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政府仍拖欠郑州正岩建设公司等单位工程款近700余万元,曝光后市政府至今仅拿出36万元,至今没有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还款解决办法;太康县人民政府辖区内拖欠多家施工单位村村通及普九工程款1456万多元,该县政府至今还处于摸底核查阶段,目前仅拿出75万元用于支付欠款。

  省清欠办有关负责人称,对于签订还款协议的8起案件,省、市清欠办将跟踪督办欠款单位严格按协议执行;对于进展缓慢的案件,省政府已分别责成相关地区和单位限期解决,否则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

  据统计,截至8月25日,河南省已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48.4亿元,清欠比例达76.4%;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偿21.2亿元,清欠比例为79%。河南的清欠工作得到建设部的肯定。(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