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芹豆腐猪瘦肉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既要适应时下的天气,又要美肤养颜,那么香芹菜豆腐滚猪瘦肉汤则最合适不过了,同时它还有芳香醒脾、消食健胃、消除口气的功效。香芹性凉味辛、甘,气味芳香,能健脾胃、清肝热、利小便,《食疗本草》谓之“养神益力”,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是民间降压健美的常用蔬菜;豆腐能补脾益胃、清热润燥、利小便、解热毒;瘦肉健脾益胃、养血润肤。合而为汤,醒脾、消食、美肌。

  材料:香芹750克、豆腐3块、猪瘦肉300克、生姜2~3片。

  烹制:香芹洗净、切段;豆腐每件切4块;猪瘦肉洗净、切片状、并用少许生油、生抽、生粉拌腌10分钟。先放生姜进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放入豆腐,文火煲5分钟,加入香芹,再放肉片,滚至刚熟透,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推荐人:药师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