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电影《冈拉梅朵》解析之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人物表(姓名暂定)

  安羽:二十四岁,哑女,音乐录音师。美丽聪慧、内心丰富、忧郁中藏着坚韧。阿扎:二十七岁,康巴人,专业鼓手。幽默乐观、勇敢豪放、野性中带着多情。冈拉梅朵:女,藏族,二十二岁,拉萨一个小酒馆女主人,尼玛的情人。

  冈拉梅朵(老年):八十二岁尼玛:男,藏族,二十八岁,画家。

  尼玛(老年):八十五岁少女三姐妹:白珍、玉珍、曲珍,十七至十九岁,漂亮清纯,多情善良。晓涛:二十六岁,北京小伙,酒吧老板,阳光少年,散漫而豁达。麦克:男,印尼舞蹈家,二十八岁,劲舞教师。

  故事梗概

  在西藏拍摄《西藏恋人》的剧组录音师安羽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女歌星,在失声后改行做了录音师。在剧组拍摄完成了,安羽被留在西藏继续工作,并受剧组导演的委托寻找一位名叫拉姆的老艺人。

  阿扎是个鼓手,他每晚演出完后总是会到一个名叫“冈拉梅朵”的酒吧待到深夜,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买下这个酒吧,因为只有他知道这个酒吧的秘密。另外他还有一幅宝贝唐卡,总是走到那里就带到那里,而且从不轻易示人。

  安羽单独在西藏的这一段时间,与阿扎从偶遇到相识,并在经过种种冲突后慢慢产生感情,阿扎更受朋友之托陪安羽踏上了寻找拉姆老艺人的漫长旅途,这一路上有磨难,有艰辛,两个人更有不少冲突,然而这些都没有阻止两个年轻人相爱的心,就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阿扎因拉萨的一通电话而中断了行程,安羽终于独自一人找到了老艺人拉姆,并发现拉姆实际上就是阿扎随身携带的唐卡上的少女“冈拉梅朵”。

  风尘仆仆的阿扎终于赶回了拉萨,他最关心的是“冈拉梅朵”的酒吧到底让谁买去了,当他走进酒吧,里面全是他的好友,原来是安羽帮他完成了心愿,而此时安羽又在哪儿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