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瞄上世界杯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0 环球时报
巴西瞄上世界杯冠军(图)
  巴西新星罗比尼奥(上)和阿德里亚诺在9月5日5:0取胜智利队后欢庆胜利。

  北京时间9月5日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进行了第16轮的比赛。巴西队在首都巴西利亚以5:0大胜智利队,使自己领先本赛区第五名9分之多。由于南美赛区前4名直接出线,而比赛仅剩2轮,所以巴西成为继阿根廷后进军德国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二支南美球队。

  一场大胜挽回信心

  自世界杯预选赛开赛以来,上届冠军巴西队便一直不在状态,尤其在完败于阿根廷队后,国内外对巴西是否实力犹在大有怀疑,主教练佩雷拉也备受压力,巴西队急需一场胜利增强信心。本场比赛巴西队精英尽出,上一轮因个人原因没有出场的罗纳尔多等在欧洲踢球的球星悉数回队助战。主教练佩雷拉精心打造的“四人梦幻组合”显露威力。由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和小罗纳尔多(本场由于小罗纳尔多停赛由罗比尼奥顶替)组成的巴西队战术核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和改进,本场比赛大放光彩。巴西桑巴足球在他们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传球准确到位,跑位潇洒飘逸,配合默契老到。

  新老球星默契增强

  新人辈出使主教练佩雷拉排兵布阵更有余地。阿德里亚诺是近几年出现的新星,过去一直作为罗纳尔多的替补,经过在欧洲几年的摔打,成长迅速,现已可担起大梁,本场比赛他与罗纳尔多作为首发“双箭头”,上演了帽子戏法,头顶脚踢一人进3球,巴西球迷对他寄予厚望。新人的冒出对老将也是促进,过去大牌球星往往对国家队的比赛应付了事,有时出工不出力,为了俱乐部的巨额收入不愿回国效力。如今在巴西队内竞争上岗已成风气,只有认真备战,全力以赴,状态好才能上场比赛,这更增添了巴西队的战斗力。

  再夺世界杯是惟一目标

  5:0,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使巴西人燃起了世界杯冠军梦,巴西人对2006年德国夺冠又乐观起来。也许是历史的巧合,巴西的报纸回忆道,1993年巴西队以2:0横扫乌拉圭,次年就获得了世界杯。2003年巴西以3:0让委内瑞拉俯首称臣,在随后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也夺取桂冠。“巴西的运气和机会又来了”,5:0取胜后,巴西的新闻媒体和球迷都这样想,并希望梦想成真。

  提前出线使巴西赢得了充足的备战时间。主教练佩雷拉说,目前这支巴西队可以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那支巴西队相媲美,两支巴西队都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现在巴西队备战需要解决好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发扬团队精神,把各个天才球员捏合到一起,展示整体威力,二是全队都是球星,但还缺少一名能够在关键时刻一脚定全局的得分能手。

  《环球时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十七版)

  作者:本报驻巴西特派记者张川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