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馥桂肉”上了国检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3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 黄长满 通讯员 宫商报道

  近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全国7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肉制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202组样品,品种包括酱卤肉类、肉灌肠类、西式蒸煮火腿类等肉制品。经检测合格率为82.7%。

  通过本次对肉制品质量检测,肉制品存在主要问题有:微生物超标,造成微生物超标的原因有可能是企业生产条件未达标,原料和产品的交叉污染,也有可能是经销单位没有按照产品规定的储存温度保存,致使细菌大量繁殖;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一般来说,防腐剂超标和微生物超标不会出现在同一组商品中,一些肉制品中为了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以此延长产品的保质期。但是防腐剂的过量使用同样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肉制品标签不合法。此次监测发现13组肉制品标签不合法,主要表现为使用山梨酸等添加剂而未标注。

  此次检测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新华路店销售的由南京馥桂肉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5月11日生产的雨花牌250g/盒装切片盐水鸭标签、山梨酸两个项目不合格。昨日记者联系了南京馥桂肉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梁主任,梁主任告诉记者抽检是两个月前的事,在得到通知后公司立即收回了所有的相关产品。因此目前市场上不存在不合格的产品,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