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七村官合伙侵吞计生罚款18万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9日电(李刘、朱彬)原开县义和镇相辞村为归还村里向私人借款,7村官竟向村里超生子女户收取计划生育罚款和违约金来归还,并利用职务之便,合伙侵吞计划生育处罚规费18万余元。日前,7村官分别被开县法院一审判处年数不等的有期徒刑。

  1999年,开县义和镇相辞村需向该镇卫生院缴纳合作医疗费用,村干部考虑到当时向村民收取该笔费用很困难,为完成任务,他们便向私人借款支付合作医疗费47105元。2000年

4月的一天,相辞村原村委会主任周宗汉向原支部书记王乾彬提出,以“收计划生育罚款来归还私人的借款”。王乾彬没加思索便同意了,随后王便通知原村会计谭祖登、村委会副主任谢芝惠、村计生专干罗建国、村专业会计罗开彬和周奇驹等村干部到周宗汉家开会。会上,王乾彬、周宗汉提出:“用收款收据收超生户的计划生育罚款,并分工由原村会计谭祖登开具,计生专干罗建国管钱,专业会计罗开彬做出纳账,并要求将收取的钱不入村里正规账目”。对此,几名村干部均表示同意。

  据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至2001年期间,被告人王乾彬、谭祖登、罗建国、罗开彬、周奇驹、谢芝惠、周宗汉7位村干部向该村罗建洪、梁功盛等18户超生子女户收取计划生育罚款和违约金共计5万元,7名村官各累计分得7000元,计49000元。2002年至2004年期间,被告人王乾彬、谭祖登、谢芝惠、罗建国、罗开彬、周奇驹向该村简圣国、郑持平等61户超生子女户收取“计划生育违约金、责任金、风险金”等费用共计226700元,6名村官又从中各累计分得22000元。

  今年3月3日,义和镇相辞村原村委会副主任谢芝惠主动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所有的犯罪事实。案发后,7名被告人已退清全部赃款。开县法院近日一审判处原村支书王乾彬有期徒刑十年,其余6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五年和缓刑三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