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生太多 乌鲁木齐市数家小学实行“二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学校教室不够用,一间教室两个班轮着用。现在我的孩子只能上半天课,中午3点才能回来,下午却在家休息。”“我们是双职工,孩子还不到7岁,学校只上半天课,剩下半天没人管,真叫人放心不下。”

  新学期开学以来,本报热线不断接到家长反映,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小学、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二小学实行“二部制”教学,引起很多家长不满和担忧。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

不仅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小学、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二小学存在这种情况,乌鲁木齐市其它几所小学也存在“二部制”的情况。此事已引起乌鲁木齐市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已就此向乌鲁木齐市政府报送了两次简报,并把相关情况反映到相关教育部门,希望能协调解决。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已从其它渠道获悉了乌鲁木齐市数家小学实行“二部制”教学的情况,正准备开会研究此事。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一位领导说:“按照乌鲁木齐市教育行政管理权限来划分,全市小学一律由各区、县教育局行使管理权。因此,各区县政府应积极想办法划地盘、出资金扩建学校教室,来解决部分小学因教室紧张而实行的‘二部制’轮流上学问题。”

  该领导认为,“二部制”是几十年前教育、经济不发达时候的产物,现在实行“二部制”是一种倒退。几家“二部制”小学出现在首府,与现代化都市极不协调,扩建学校迫在眉睫。:(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安方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