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十二日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八日电(陈国华刘婷婷)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九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广州举行。本届中博会的“中法合作”将是对比首届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中小企业在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中博会的举行适应了中小型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据统计,到二00四年,中国中小企业已超三百六十万家,占全国企业的百分之九十九;二00四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十九、出口额的百分之六十八、税收的百分之四十八由中小企业贡献;中小企业还成为吸纳城镇就业人口的主力。

  据主办方介绍,与去年的首届中博会相比,本届中博会在展会规模、招展、招商等方面都有突破。本届展位五千多个,是去年的三倍,参展的三千五百多企业中,外省企业占三分之一强。目前,正式报名的采购商超过八万,其中,有来自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外商七千多人。

  本次还有来自法国的一百五十家中小型企业与会。二00四年,中法双边贸易虽创下一百七十亿美元新高,但其间的经贸关系仍远远落后于双方的政治关系,双方企业合作有很大潜力可为。

  截至今年六月,法国在广东省的投资额达四点五七亿美元,以小额投资为主,皮具皮革、五金制造业居多。作为本届中博会重头戏的“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和中法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力促中法小企业“结良缘”。

  会间还将举办中小企业专题培训、融资洽谈会等,为中小企业解决“走出去”、“融资难”等问题提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