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救助 21名患者领到5.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4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戴夏铃

  本报讯“小病拖,大病挨,重病才往医院抬。”这是民间对群众看不起病、住不起院的形象描述。今年初,泉州开展的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让为看病发愁的困难患者看到了希望。

  昨日,记者从在鲤城区召开的全省城乡医疗救助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鲤城区、丰泽区、泉港区和晋江市4个区(市)自开展城市医疗救助工作试点以来,截至9月初,鲤城区和晋江市已有21名生活困难患者从民政部门领到医疗救助金5.3万元,丰泽、泉港的部分救助对象正在申请中。这笔首先发放的医疗救助金,让患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医疗救助制度带给他们的好处。

  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钟伟民介绍,作为试点单位,泉州各个地方在救助金的筹集上,结合当地实际,做法存在异同之处。比如鲤城区,每年约要筹资100万元左右,筹资方式为政府财政专项出资和社会筹集相结合的办法,区财政每年按全区常住人口人均2元的标准预算资金,今年还将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逐步提高标准。

  据悉,泉州其他非试点县(市、区)目前已在研究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意见或者实施细则,年底前将出台,明年1月起,全市将普遍推行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