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要逾九千特困生受惠实现读书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九月八日电 (黄耀辉 吴文颂 张肇娟)记者今日从当地教育部门获悉,广东高要逾九千特困生受惠实现读书梦想。

  据了解,为了做好扶贫助学,高要主要官员龙启江、刘正南多次开展调研,成立了由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并由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免收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领导小组,力求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此外,通过当地电台、电视台、《高要》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个个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并坚持学校张榜公开,村里张榜公开,接受民众监督,按照“从最困难家庭补起”的原则,实行扶贫助学的阳光工程。

  当地各级政府在财力紧缺的情况下,仍拨出一百万元人民币资助一百零七名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普通高中学生圆大学梦;补贴高要技工学校新生四千七百人入学;减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的书杂费,助其完成学业。

  今年八月,香港葵青社区同胞捐资人民币七万元,资助一百名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据悉,当地扶贫助学计划共减免书杂费受惠特困学生九千六百六十一人,其中广东省减免三千七百六十六人,学校自行减免四千八百七十人,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助学四百四十六人,共青团“希望工程”、妇联“春蕾计划”、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资助五百七十九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