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区备好2.5万个运尸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1 新文化报

  7日,大约2.5万个运尸袋送到了新奥尔良,准备清理、运送死亡灾民的尸体。同时当地军警人员正在强制撤离那些仍然拒绝撤离的灾民。由于灾区的环境正在一天天恶化,霍乱已经在灾区出现,造成了5人死亡。灾民8日第一次在白宫前示威,抗议布什政府对救灾的迟缓。两名政府要员甚至要因为救灾不力而丢官。

  军警强制拖走“顽固分子”因为灾区的环境已经日益恶化,正在严重影响灾民们的健

康和生活,市长雷·纳金下达了最后的强制撤离令,军警开始动用“武力”措施强行撤离新奥尔良居民。目前可能仍有大约1.5万灾民滞留在灾区。

  22个人捆在一起被淹死据路易斯安娜州卫生官员透露说,他们已经将2.5万个运尸袋运送到灾区,准备等死亡灾民的尸体被不断发现时使用。到目前为止,当局公布已经清点出来的死亡人数是83人,其中包括30名在养老院内死亡的老人。不过,各方均认为,死亡人数可能不断上升,因为救援人员仅在新奥尔良以东一座小镇上就发现了22具用绳子捆在一起的遇难者的尸体。

  灾民发起首次示威8日,从新奥尔良疏散出来的一批飓风灾民在美国的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抗议活动,抗议布什救灾行动迟缓。这是从灾区出来的灾民第一次发起针对美国总统布什的抗议示威活动。

  两名政府要员身陷危机由于救灾不力,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布朗已成众矢之的。此外,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也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卡特里娜刚走风暴又来美国一家飓风中心6日发出警告,受到“卡特里娜”飓风影响的四州之一——佛罗里达州又将面临风暴“奥菲莉娅”的袭击。(宗合)(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