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新奥尔良灾后特写:垃圾满街 犹如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美国新奥尔良市如今已经成了一座名符其实的鬼城,这里不再有汽车喇叭声,也没有行人或是游客,就好象遭到了大自然的诅咒一样。

  在新奥尔良的市中心,到处是空无一人的房屋、由于停电到了晚上很多屋子都漆黑一团让人感觉阴森恐怖。整座城市仍然是洪水肆虐,垃圾随处可见臭味熏天,一些曾经着过
火的房子上还不时冒出余火,感觉就象鬼火一样吓人。

  昔日热闹的社区如今变成了废墟,就好象某种未来才会出现的致命武器将这里所有的人都杀死了一样。大街上的路灯和交通指示灯全都坏了,曾经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安静得可怕,只有一些空降部队的士兵在巡逻,他们的军装还能让人知道这是在美国的城市。

  曾作为灾民收容所的新奥尔良会议中心现在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堆,垃圾里有破轮椅、腐烂的食物、人和动物的排泄物以及沾有血印的床单被褥等。在城市西区,

加油站
麦当劳
餐厅里都没有一个顾客。

  在通往新奥尔良的一条公路桥上,只有一列军用卡车在行驶,而以往这条4道的公路桥上一向都是车流不息。城里的一些学校本来这时候应该是学生开学的季节,但却是大门紧闭和,一所学校门口还摆着一个放暑假前写的广告牌,上面告诉球迷可以去看足球赛,但这场足球赛不知道何时才能进行。

  在书报摊上仍然摆着8月28日那个周末的报纸,就好象29日卡特里娜袭击这里之后时间也跟着停滞了。

  新奥尔良市的的一座汽车站原来总是挤满了游客,现在却被改建成了一个临时监狱,汽车站门口贴的告示上写着:“这座汽车站已经关闭,何时开放等待进一步通知。”

  到了晚上,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中很多的玻璃都被刮掉了,看上去就象黑洞洞的巨型怪物,以往由于夜晚的灯光太亮根本看不到的星星现在却清晰可见。那些自带发电机还有灯光的几家酒店看上去就象是人间天堂般温暖。(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