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行再度入选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近日,2005年第二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招商银行以其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专业的管理素养以及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获得评委及公众一致认同,再次成功入选“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名列第二。

  评委会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招商银行专注于管理国际化的进程,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其“力创股市蓝筹,打造百年招银”的愿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该行2004年年报显示,去年年底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9.6%,净利润31.44亿元,同比增长41.00%,每股收益0.46元(复权后为0.55元),同比增长17.95%。

  据悉,“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评选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企业发展安全高峰论坛”组委会发起并主办。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就是试图发掘中国境内最富成长活力、能够抵抗各种风险、具备基业常青机制的优秀典型企业。

  此次评选在评测体系的设计上参照了国内外相应的开放性指标,并结合我国国情,重新修订并完善了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的评测指标体系,力求最大限度地使用科学、量化的手段实现对中国企业发展生命力程度的测评。

  (安咏)(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