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银信用合作社“夺命女主任”昨日兰州中院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6 兰州晨报

  诱杀“储户情人”占其存款白银信用合作社“夺命女主任”昨日兰州中院受审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陈霞)昨日下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储户杀手”郭艳芳。郭艳芳系原白银市农联四龙信用社永丰分社主任,因涉嫌用灌入可乐瓶中的农药毒死银行储户兼自己的情人王禄,并占有其存款17万元,被兰州市检察院认定其犯有职务侵占罪和故意杀人罪,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郭艳芳在法庭上全盘否认了自己对侦查机关所作的有罪供述,其委托辩护人为郭艳芳作了罪轻辩护,受害人王禄的亲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有关经济损失19万余元。郭艳芳表示自己没有经济能力承担民事赔偿,也不希望其亲属代为承担。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女主任”当庭翻供

  9月8日下午3时,郭艳芳步履蹒跚地走上法庭,她面容憔悴,身体瘦弱,与一年前被公安机关抓获时相比判若两人。在整个庭审阶段,郭艳芳不断地哭诉,重复表示自己是清白的。

  当公诉机关向她质证时,郭艳芳对所有的指控都予以否认,她不断质问公诉人,还一再强调她和王禄发生性关系是被王禄强暴的,不是自愿的,她真实的杀人动机就是为了摆脱王禄的纠缠。

  公诉机关认为,郭艳芳将他人的财物据为己有,且数额巨大,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哄骗被害人王禄将农药喝下,杀人灭口,并企图焚尸灭迹,作案手段和情节特别恶劣,应当数罪并罚。

  本报记者郝冬白陈霞 储户发展成“情人”

  一个年轻漂亮的信用社主任为何要诱杀自己的情人和储户呢?记者在法庭审理此案的当日,采访了办理该案件的有关人员,了解她诱杀“储户情人”的动机。

  2003年8月13日,郭艳芳由白银市平川区原广义信用社调任农联四龙信用社永丰分社主任。在“揽储”过程中,她认识了当地某建筑公司经理王禄。

  郭艳芳主动向王禄提出:“信用社有揽储任务,如果你有钱就存到我们这里吧。”随着业务上往来的增多,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热乎,进而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为了捞钱动杀机

  一段时间后,郭艳芳感到王禄虽然很有钱,但文化层次低,无法与她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2004年8月底,王禄账户上的钱越来越少,郭艳芳想趁机捞些钱,然后结束两人的关系。

  同年9月10日,郭艳芳伪造了王禄的签名,从白银市农联四龙信用社永丰分社将王禄账户上的17万元现金提出,存放在单位更衣室的衣柜里。为防王禄发现,次日,郭艳芳与王禄开车到了兰州。

  9月11日中午12时许,两人到兰州东部品牌广场门前,在车里,郭艳芳诱骗王禄喝下了可乐瓶中的农药,王禄毒发不省人事后,郭艳芳锁好车门逃离现场,随后返回白银。曾准备焚尸灭迹

  2004年9月12日下午6时许,王禄的弟弟向郭艳芳打听王禄的下落,郭艳芳再次赶往兰州,途中购买了5张牛皮纸和1个塑料桶并灌满汽油,准备焚尸灭迹。当晚9时许,郭艳芳到达停车处,见王禄已死,遂打电话叫来清障车,将王禄的桑塔纳拖至雁儿湾109国道高速公路东出口对面的马路边,谎称其家就住在路旁院内,在清障车司机向其索要身份证及车辆手续时,郭艳芳害怕被人识破,便假装上厕所,将装有汽油的塑料桶藏匿。

  此时,东岗镇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此地,发现了车内的尸体,在清障车司机的指认下,民警将在停车地附近的郭艳芳抓获,并查缴汽油1桶。

  本报记者郝冬白陈霞(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