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兴实施新型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11 大众网-农村大众

  “俺拿了10元钱,给俺报销了8000元。多亏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博兴县店子镇刘耿村韩东庆因患食道癌住院做手术,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按规定给予了最高报销额8000元。现在,韩东庆已出院回家休养。像韩东庆这样的大额报销人员已有12人。

  博兴县把建立和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有效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提高农民抵御大病风险能力的重大举措,纳入了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组

织,设立机构,层层组织发动,狠抓工作落实。从6月30日,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到位,业务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基金管理、使用等后续工作已开始启动。

  去年,博兴县被确定为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分析县情民情的基础上,决定把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作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的重要日程。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了《博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暂行办法》、《博兴县200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2005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一系列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措施。

  今年,县委、县政府在总结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重新调整工作思路,确定了2005年继续突出抓好博兴、兴福、纯化、庞家4个镇的试点工作,使农民参合率达到90%以上;同时,带动其他6镇全面铺开,每镇试点参合不少于10个村,参合率达到30%以上;全县参合农户不少于6万户,参合农民不低于20万人,力争明年跨入全省试点县行列,到2007年,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县范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络的目标。截至6月30日,全县389521名农民参合人数已达182529人,筹资额达3201759元,参合率达46.86%,总计已完成任务的99.9%。

  今年7月1日,全县全面启动医药费报销工作。各镇均按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药费报销制度等规章制度和相关政策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医药费用报销工作。7月1日至今,全县除博兴镇以外的9个镇已兑付医药费报销额达38287.20元(2004年12月1日至今,报销总额830978.00元),受益群众1239人。

  本报通讯员王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