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与高中生分享心路历程: 8千万捐香港香港名校圣保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29 公益时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支持教育不遗余力的香港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巨额捐赠8000万元给香港名校圣保罗男女中学,他和长子李泽钜昨日亲身到访该校近3小时,向全体师生发表演说,并与高中学生真情对话,寄语年轻人“事在人为”,吁学生不要“只懂盲从接受”,要有“做梦者的追求”。

  李嘉诚向师生发表一篇以《做梦者的追求》为题的演说,指出年轻人必须拥有梦想和

盼望,尝试冲出传统教育的框框,迎接瞬息万变的世界。李嘉诚继去年6月《奉献的艺术》演说中表扬富兰克林后,昨日再次引用这美国伟人的说话。富兰克林年少因家贫辍学,但自学成功,逐步致富。他热心社会公益,又为电力研究写下重要的一章。富兰克林的理念证明——只要有梦想,凭着努力、决心,必会成功。

  与高中生分享心路历程

  李嘉诚其后与数十名高中生真情对话,分享自己跻身全球首富背后的心路历程,畅谈成功之道。他对学生说:“我对生活上衣食住行一切的要求都很朴素简单,只是不停有梦想。一个人只要不停探索,自自然然会发觉你的天地很大。”

  对于是否因为两名儿子曾在圣保罗男女中学就读而作出捐款,李嘉诚说这并非捐款主因,捐款主要是认同该校不断追求卓越的理念。

  新校舍命名“李庄月明楼”

  对于获得相信是香港历来最大笔的中学捐款,圣保罗男女中学校监麦海雄表示感谢,坦言“从未想过可以一次筹得8000万元”。麦海雄表示,款项将用作扩建校舍及成立基金之用。该校将扩建一座6800平方米的校舍,提升教学及体育设施,新校舍将命名为“李庄月明楼”(李庄月明为李嘉诚夫人)。

  另外,李嘉诚亲自要求成立“李庄月明关爱基金”,为有需要学生提供生活资助,包括午膳及书簿费等,助学生减轻经济负担。该校学费一年4.8万元。

  香港教育统筹局长李国章表示,对于有社会人士以近亿元支持教育,感到相当高兴。李国章说:“这个是好消息,我们需要整个社会都支持教育。”(编辑:高力齐凯)

  作者:中新社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