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第二届学术金秋活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九月的古城秋高气爽。8日上午,西安市第二届“学术金秋”活动开幕式暨科学报告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白春礼院士在“学术金秋”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科学发展态势与战略》的科学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出席开幕式并主持科学报告会。副市长张道宏在开幕式上致

辞。西安市第二届“学术金秋”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西安‘四化’”。本届“学术金秋”活动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41个分会场,将有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5000多名专家和学者开展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市科技工作者学术研究和科技成果,展望科技发展前景。同时还举办纳米科技产品展览、清洁能源技术展览、企业信息化九州行等6大科技展会。

  白春礼是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技指导协调委员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纳米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内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在我国纳米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多项专利。白春礼院士在科学报告中回顾了20世纪世界科技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21世纪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在深刻分析了我国基本国情和科学技术面临的挑战后,提出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基本战略。

  孙清云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白春礼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我市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科学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对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孙清云希望全市各级干部,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重要论断的认识,更加重视科技工作,真正把科技摆在第一生产力的位置上,特别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构建科技西安新优势。二是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充分发挥广大科技人员的重要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力量布局和科技资源配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各区县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在陕部分两院院士、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和科学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