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迪士尼乐园准备就绪迎接9月12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万众期待的香港迪士尼乐园还有三日便正式开幕,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警方、入境处、运输署及地铁等都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在9月12日开幕日运作畅顺。

  另外,香港旅游事务署的调查指出,超过五成受访内地自由行旅客表明会到迪士尼游览,更会额外花费超过五百元,粗略估计,单在未来两个月,自由行旅客便可为迪士尼带来

超过二亿港元进帐。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昨日(8日)联同香港警务、运输署、入境处及地铁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明,经过过去两星期的总彩排及乐园的分阶段启用,证明了各部门已经充分协调,而乐园目前更已准备就绪,应付下星期一的开幕日。她指出,迪士尼开幕日的一万六千张门票已经悉数售出,而其中三分一是内地游客。

  入境处助理处长白韫六表示,入境处已经增加了一百八十七名人手,负责入境关卡。

  另外,入境处会与海关、运输署及警方等组成跨部门小组,成立“陆路边界联合指挥中心”,届时会视乎人潮情况,随时作出应变。

  为了方便由罗湖到港的旅客,九铁将会在12日当天,开办一站式服务,以套票形式,提供往来上水火车站至乐园的火车/巴士服务,而且还正计划与新界的士业界筹划类似的服务,希望可以疏导陆路交通。

  另外,针对内地游客,旅游事务署上月委托一间私人顾问公司,进行了一项关于“个人游”的调查,在受访的三千名内地居民中,有五成三表示将会前往迪士尼乐园游览﹔而其中九成更打算在香港“过夜”,平均在港逗留二点三晚。

  调查还发现,打算前往迪士尼乐园的自由行旅客,平均人均消费达三千五百九十港元,比不打算前往迪士尼的人均消费高五百四十七元。

  根据香港入境处数字显示,去年九月及十月份别有三十二万及四十四万名内地自由行旅客入境,若以这个数字粗略计算,九月及十月合共便有七十六万名内地自由行旅客来港,如果当中的五成三会到迪士尼游玩,而且又消费五百多元,便实时为迪士尼带来超过二亿二千万港元的收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