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名外来媳妇接受慈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妈妈上学去了!”曾因无业而自卑的外来媳妇魏成红自豪地告诉儿子。因为“慈善培训”,她的生活变了。记者从市慈善基金会获悉,一年来,上海有7000名外来媳妇接受了刚起步的慈善培训,已结业的3000人就业率达到60%。

  就业率50%政府埋单

  据市慈善基金会介绍,全市共有19个培训基地,为外来媳妇提供19个培训项目,所有培训项目都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埋单。但政府埋单有一个前提是:结业学员的就业率必须达到50%。

  教外来媳妇自信自强

  19个慈善培训基地各有所长,外来媳妇想学家政服务、编织,还是超市收银员等等,都能找到最专业的培训基地。

  “以前做钟点工,是客户要我怎么做;接受了培训后,我可以建议客户怎么才能做得更好。”魏成红说出了众多外来媳的培训心得。慈善培训基地不仅提高了外来媳的就业技能,也教会她们自信、自立、自强,融入上海生活。

  外来媳妇也是人力资源

  将就业难的外来媳妇变为参与上海城市发展的人力资源,这是上海慈善培训的重要目标。目前,上海共有15万外来媳妇,受教育程度低成为她们面临的就业门槛。慈善培训让她们获得就业机会和独立的经济地位,也为城市提供了市民生活必需的家政服务、母婴护理、超市营业等专业服务。

  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培训中心负责人徐本亮说,全球慈善事业的发展新动向是由物质帮助为主转向倚重教育扶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