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校试行计时收费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哲 特约通讯员吴润元)学1个小时付1个小时的费用,如能在规定课时内通过考试,可比常规培训节省800——1000元。1周来,在龙华机场内的训练场地上,第一批试点的学员已驾着教练车练开了。

  只要花费4000余元

  根据交通部今年3月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大纲》,本市规定上车实际培训时间为50小时,每天上车培训不超过3小时。计时收费每小时75元,加上其他费用,学员如果在规定课时内通过考试,只要花费4000元出头,比常规培训节省800——1000元。

  教练车提高20%效率

  培训收费方式的改革,不但使学员得到实惠,也有利于驾培市场的长远发展。

  市陆管处处长张立伟算了笔账:推行计时收费后,如果学员在规定的学时内完成培训,就能使教练车至少提高20%的效率。全市9800多辆教练车,按目前的培训量,7000多辆就可以完成。

  这样,学员可以减少报名后等候上车的时间,节省下来的运能可以满足更多的学员学车。

  计时收费的奥秘藏在一张类似银行卡的学员卡上。这张智能化卡,可以充值、扣时、付费结算,学员还可以用它查看基本信息、学车天数、累计学车时间、考试结果等。想学车的市民可通过网站www.shjt.net查询详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