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仪式暨事迹报告会在宁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8日,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仪式暨事迹报告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长梁保华向殷雪梅小学校长蒋英平颁发了殷雪梅“全国模范教师”荣誉证书并讲话。

  省领导孙志军、赵龙、王湛、孙安华出席了追授仪式。国家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郭向远宣读了人事部、教育部关于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殷雪梅同志生前是金坛市城南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今年3月31日,她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面对突然飞冲过来的一辆小轿车,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地张开双臂,将五六名学生推向路边,自己却不幸以身殉职。殷雪梅的英雄事迹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人民群众的敬仰。近日,她生前所在的城南小学被正式命名为殷雪梅小学。

  梁保华在讲话中赞扬殷雪梅是我省80万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优秀楷模。他说,殷雪梅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她与千千万万教师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辛勤耕耘,把青春年华和毕生心血献给了教育,把满腔热忱和全部爱心献给了学生。殷雪梅同志又是一名英雄的教师,她在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把生的希望让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舍己救人的壮举谱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殷雪梅同志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生前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关键时刻以宝贵的生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殷雪梅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思想朴实而闪光,集中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伟大情操和高尚师德。

  梁保华指出,当前,我省现代化建设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加快富民强省、实现“两个率先”,首先需要教育发展的率先。江苏实现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迫切需要更多殷雪梅式的优秀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首要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向殷雪梅同志学习,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更好地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更好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更好地加强学习、严谨治学,真正成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推动者和弘扬者,成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梁保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尊重和积极鼓励广大教师的劳动创造,进一步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千方百计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社会都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进一步发扬光大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报告会上,金坛市华罗庚实验学校教师石唯、茅麓中心小学教师李晖、金城中心小学教师王燕、金坛电视台记者浦映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殷雪梅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任松筠 顾雷鸣)
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仪式暨事迹报告会在宁举行(图)
  图为梁保华省长向殷雪梅小学校长蒋英平颁发殷雪梅“全国模范教师”荣誉证书。本报记者 于先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