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送花就像交作业 老师:看重祝福不看重物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45 青岛新闻网
学生送花就像交作业老师:看重祝福不看重物质(图)
  昨天,13中的同学用1000张贺卡组成“老师您好”。曹为鹏摄

   明天是第21个教师节,恰逢周末,于是教师节普遍被提前到今天庆祝。今天,校园里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多数老师都收到了教师节礼物,其中犹以康乃馨和祝福卡为最多。

  送花像例行公事

  在市南区东部某小学的门口,精明的商家摆起了卖花的小摊儿。

  “今天收了十几朵花了,还有很多贺卡。说实话,一开始心里挺甜的。可是,看到校门口,孩子们像例行公事一样为我们买花,这份甜蜜又打折了。”刘老师说,“我怎么觉得他们在交作业呢?其实,我更希望看到学生自己动手或者用实际行动送给我教师节的祝福。”刘老师说,今天早晨整队,学生们比平常安静多了,她觉得其实这就是学生送她的一份无形的厚礼。

  新生送来大花束

  在某小学教小学科的李老师今天早晨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大束火红的康乃馨。送来大花束的是一年级的学生,据他所知,所有给这个孩子任课的老师都收到了同样的礼物。

  “其实,很多情况下孩子是在家长的教导下给老师送礼物的。你想想,我才给孩子上过两节课,她怎么能想到给我送那么大一束花?”至于家长替孩子操办教师节礼物的出发点,李老师心里也很清楚。他说,正是在这种潜移默化的熏陶之下,纯真的孩子才一点点变得“成熟”了。李老师希望,以后教师节不会再收到这种情理之外的“惊喜”。

  说句“老师好”就很知足

  学生们争相为老师送礼物,那么老师们又希望学生怎么帮他们庆祝教师节呢?今天一早,记者在育新小学做了调查。

  “其实,我们真不在乎孩子送什么,只要他们能说句‘老师好’,‘祝老师节日快乐’我就很知足了。”孙老师说。

  老师们普遍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学生送的礼物到底花了多少钱,他们更看重其中所包含的情意。记者冷雪实习生林森(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