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9月9日消息(驻上海记者 吴善阳实习记者方卓君):“十五”期间,上海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上海市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严隽琪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年来,妇女经济参与领域普遍扩展,妇女参政议政层次有所提高,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健康水平显著提高,教育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良好。

  据统计,2004年女性平均期望寿命为82.48岁,比“九五”终期增加1.67岁,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为3.78‰、5.47‰和10.79/10万,均已提前达到“十五”计划目标要求。另外,3-6岁幼儿入园率、小学、初中、高中入学率均达到99%以上;上海市普通高校本专科中女生比重达50.1%,在校女硕士比重43.8%,女博士比重31.8%,处于全国前列。

  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等的影响,上海妇女儿童发展中还存在女职工劳动权益受侵害、女性就业技能偏低、妇女儿童艾滋病感染率上升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市政府已就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以此为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并共享发展成果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条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