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中纪委监察部将对单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9日召开会议,对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对单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派驻机构全面实行统一管理的目标,是创新纪检监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

一件大事。

  据悉,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中央纪委监察部向中央和国家机关56个部门派驻了纪检监察机构。其中,向36个部门同时派驻了纪检监察机构(即双派驻机构),向20个部门派驻了纪检或监察机构(即单派驻机构)。去年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双派驻机构实行了统一管理,今年要完成对单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工作。

  何勇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单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纪检监察机关对派驻机构全面实行统一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履行党章和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的重要举措。统一管理要按照“改革领导体制、强化监督职能、确保工作成效”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促进驻在部门及所属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何勇要求,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精神上来,把单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加强领导,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推进改革,保证统一管理工作顺利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