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城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已经通过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中国海洋报》报道,9月4日,《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天津大学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该《规划》进行了认真评审,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该规划是全国第一个城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对于中国沿海城市发展海水淡化产业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该《规划》提出,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成全国海水淡化产业基地和国家海水淡化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具体目标是,至2010年,全市海水淡化能力达到日产20万立方米,海水淡化产业总产值达到60亿元,带动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技术服务等行业产值增加200亿元。至2015年,全市海水淡化能力达到日产38万立方米,海水淡化产业总产值达到120亿元,带动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技术服务等行业产值增加400亿元,全面构筑起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生产产业化、产品系列化、应用市场化的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体系,使海水淡化产业成为青岛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总体模式是,以海水淡化应用为突破口,通过扩大海水淡化的应用规模,带动海水淡化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以应用促进海水淡化技术及综合利用技术的发展,最终形成应用—设备产业化—技术创新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模式。(刘芳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