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九月中旬将参加两岸菁英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0:56 新华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出席九月中旬在上海召开的两岸菁英论坛,并前往苏州、杭州、厦门等台商投资热门地区参访。

  据“中央社”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九日上午对媒体表示,为推动两岸建立民间对话平台,宋楚瑜已筹设成立中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会,将与大陆成立的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对口,持续就各种相关问题、台商保障事务对话,弥补目前两岸无法直接沟通

的缺憾。

  张显耀指出,两岸政策将是亲民党未来工作重点,宋楚瑜也将致力落实宋胡会六点共识。

  两岸菁英论坛预计九月中旬在上海举行,目前确定由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大陆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共同主持开幕及闭幕式;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将在闭幕式致词,两岸知名学者胡鞍钢、厉以宁、叶万安专题演讲。开幕典礼规划有“两党领导人致词”。张显耀说,大陆接待、对话的层级并不低。

  论坛讨论议题有四,包括经济战略发展与台商角色及地位;如何促进两岸直航问题;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问题;以及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问题。

  张显耀说,举办论坛是为了落实宋胡公报第六点共识,希望促进两岸沟通平台;大陆是台湾出超最多的对象,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两岸经贸关系将深深影响台湾未来经济发展。

  亲民党还表示,宋楚瑜在结束厦门参访后,目前不排除采小三通管道经金门返台,亲民党将在下周与“陆委会”沟通。(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