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底下,孩子最多的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2:21 人民网

  天底下孩子最多的是谁?人们给出的答案,会是五花八门的,但多数人也许会认可这两个女人:18世纪俄罗斯女人瓦西里耶夫娜,在1725年至1765年期间,竟生儿育女27次69人,包括16次双胞胎、7次3胞胎和4次4胞胎,其中的67个活了下来;当代的世界纪录里,生儿女最多的是智利的莱昂泰娜,现已65岁,已经生了64个孩子,其中的55个有出生档案可查。

  但我却要说,天底下,孩子最多的是老师。

  且看深圳的老师们是怎样说的:田东中学的高杰老师说,这么多年她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打心眼儿里喜欢他们;滨河中学徐园老师说,在我眼里,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天骄小学卓雄文老师和王正老师这样说,学生有个性不同,但是没有好坏之分,都是可爱的;文锦中学的老师们认同一个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合格,让更多的孩子优秀”;面对记者采访,深圳的老师们异口同声告诉记者,“学生们都是我的孩子!”

  是啊,在老师们的心里,所有的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

  天底下,有谁这样始终不渝地与大群的孩子们为伴,像田间耕耘、浇花灌朵般喜悦地注视着他们中每一个的点点滴滴的变化?

  天底下,有谁这样不厌其烦,送走一批又一批,不分性别,不论天生质地,一一时时地牵挂着,呵护着,寄望着?

  天底下,有谁这样倾心竭力于孩子的成长,像雕刻家般细细观察每个孩子可塑的特质,精心地雕琢、打磨,引导孩子们求真、求善、求美,不断超越自我?

  天底下,又有谁这样不分酷暑寒冬、天晴下雨、早晨夜晚,一门心思地为孩子们的明天筹谋,呕心沥血,把青春年华甚至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孩子们?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的父母,总是那么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为什么孩子们常常把老师视为最值得信赖的人的答案。

  大爱无私。爱是用爱来点燃的。天底下,最多孩子的是老师。老师,始终是孩子们人生路上那一缕缕明媚和煦的阳光。借着教师节,我们谨向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了,老师!

  作者:网友:李北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