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了我省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基础教育得到巩固提高,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高等教育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实现稳步发展。职业教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显著提高。民办教育快速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不断扩大。广大教师政治业务素质稳步提高,教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教育战线全体同志心血和汗水的结晶。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指导工作,对我省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河南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有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作支撑,必须有良好的教育作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高度,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增加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全省教育战线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提高人口素质、培养合格人才,必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要充分尊重广大教师的劳动创造,依法维护教师权益,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积极营造有利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体制和社会环境。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将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作为共同遵循的职业追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祝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2005年9月10日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