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车“撞”出感人故事 受伤老人资助撞人青年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摩托车“撞”出感人故事 受伤老人资助撞人青年上大学(图)
  刚考上大学的杨富强去亲戚家筹集学费时,不慎将72岁的王则长老人撞伤。老人说没事,示意让小杨走,但小杨执意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确认老人被撞成粉碎性骨折,小杨尽心尽力地守护在老人身边。老人被小杨的做法感动,不但没让小杨拿医疗费,在小杨开学时,还资助了小杨600元钱。近日,在民权县发生如此感人事情。

  车祸突发

  厚道青年尽心守护受伤老人

  昨天,一封发自成都的“特殊”来信寄到了民权县食品公司离休干部王则长手中,读完来信,老王笑了。随后,老人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写信人的一段“奇缘”:

  7月30日下午,王则长骑自行车去县委办事,路过法院门口时,被一年轻人骑摩托车撞倒。见此,年轻人忙停下车,把老人扶起来,关切地问:“我送你到医院去看看吧。”

  当时,老人踢踢腿,伸伸胳膊,觉得身上也不疼,就摆摆手说没事。但年轻人执意要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他就和随后赶到的家人一道,去了医院。在民权县人民医院拍片检查发现,老人左侧锁骨竟粉碎性骨折。得知这个消息后,年轻人脱口而出:“坏了,看来我的大学上不成了。”

  王则长心中一惊,经询问得知,年轻人家住民权县龙塘镇,名叫杨富强,今年考上大学,家里很穷,撞伤老人时,正是要到亲戚家去借学费。

  老人感动

  自付医药费还资助青年学费

  得知老人伤情,杨富强忙给家人打电话,并在医院里跑前跑后办理住院手续。看着年轻人忙碌的身影,老人对家人说,一不要报警,这是个好孩子;二不要难为他,让他回家,以免家长牵挂。

  但杨富强坚持不走,在医院里服侍老人,给老人喂药、端饭,怕老人着急,还经常给老人讲笑话。后来,杨富强的父亲杨本国也来到医院,父子俩轮流照顾老人。

  王则长老人了解到,杨富强的爷爷和奶奶都因偏瘫卧床不起,平时由杨本国照料,就劝杨本国父子俩赶快回家,医疗费也不要了。但父子俩过意不去,还坚持照料老人。到了第四天,经老人一再要求,杨家父子才离开医院,但后来常到医院探望。

  这一奇特的情况引起了同病房病友王克冉的注意,他说:“别人因为车祸,打架、打官司的很常见,可你们却成了亲人。”

  8月20日,王则长老人自己支付了6000多元住院费后,出院在家养伤。8月29日,杨富强去学校报到前,再次去看望老人,老人拿出600元资助他上大学。

  到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杨富强仍牵挂着老人的伤情,写信问候。记者连线成都,杨富强说:“老人被我撞伤后,不但没让我拿医药费,还资助我上大学,这种高尚无私的品德我一生都会记住的。”

  小杨的爸爸和王老汉,经过此事已经是朋友。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