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饮食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美国农业部近日公布了金字塔形状的国民饮食新指南,并给大众提出了新的饮食建议。

  一、每日两杯果蔬汁每天喝两杯水果汁或蔬菜汁;

  吃大量不同种类的水果;

  选择多种深色蔬菜,含淀粉丰富的土豆以及豆类;

  每天吃2两以上的粗粮食物,且每天的食物最好一半为粗粮;

  每天饮用4500克脱脂牛奶或低脂肪牛奶。

  二、要吃肉更要吃豆每天来自饱和脂肪酸的热量应该少于身体总共所需热量的10%,并尽量减少转脂肪酸食物的摄入;尽量吃鱼、坚果和植物油;

  选择肉和禽类食物、豆类产品;

  选择牛奶和牛奶制品时要注意尽量选择低脂肪奶或脱脂奶。

  三、每天可以喝一杯酒

  男性每日最多可喝两杯,女性最多可喝一杯;打算怀孕的女性以及儿童、青春期的少年、服药的病人应该被限制饮用酒精饮料;

  从事驾驶或操作机器等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人,不应该选择酒精饮料。

  四、水果要选粗纤维选择纤维丰富的水果、蔬菜和粗粮食物,尽量选择含糖和热量低的食物。在食用含糖食物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五、吃盐不超一茶匙每人每天食用盐不应该超过2300毫克,注意选择低含盐类食物。

  六、生熟食品要分开为了避免受到食源性疾病的侵害,你需要:勤洗手,清洗各种食物的表面;购物、做饭或储存食物时应注意不要把生熟食物混杂一起;做饭时应该确保火温和烹饪时间足以把微生物细菌杀死;易腐食物应该及时冷冻,给食物除霜的方法要正确。

  都都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