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城成首个工业旅游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由市旅游局和深圳商报联合举办的“深圳人游深圳”活动启动

  华南城成首个工业旅游点

  【本报讯】(记者李萍)昨日上午,在由市旅游局、深圳商报联合举办的“2005年深圳人游深圳”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宣布:华南城成为深圳正式授牌的第一

家“工业旅游”旅游景点,在华南城工业旅游景点颁牌仪式上,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董事长郑松兴从池雄标手中接过华南城工业旅游景点牌匾。

  池雄标说,深圳经过25年的大发展,目前已有50多处旅游景点。深圳创造了年工业总产值4000亿元的佳绩,工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深圳的工业旅游前景广阔,将继文化主题景点旅游、生态旅游后,成为旅游业一个新亮点。以“华南城工业旅游”为主题内容的“2005深圳人游深圳”活动将使市民更了解深圳都市工业、都市文化、都市商业和都市风光的旅游资源。

  记者了解到,“深圳人游深圳”活动已经逐渐发展为深圳都市旅游的品牌,成为深圳市民旅游出行的新热点。工业和旅游相结合是“深圳人游深圳”活动的一大新尝试。当前工业旅游已经成为深圳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工业旅游,可以让人们看到一个项目、一个产品的创意过程、生产过程和运行过程,通过对工业文化的认识来认识工业,把工业变成可看、可游、可观赏、可体验的东西,让人们在观摩中获得历史、现实的启迪,增长自己的知识。华南城具备很好的发展工业旅游的潜力。有关领导及旅游专家、学者经过考察,认为华南城适合开展工业旅游,工业旅游对于华南城和旅游行业是一个双赢的项目。

  据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董事长郑松兴介绍,华南城首期入驻商家已经陆续开业,两个三星级酒店已开业,各项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华南城开展工业旅游,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一是华南城是一个工业原料交易平台,汇集了各种工业原料,是一个工业原料博物馆;二是物流业作为一种新型业态本身就具有吸引力,它的布局、服务、招商、原则乃至外观、配套,都会引起人们的观赏兴趣;三是华南城二期、三期建成后,将有数万客商进驻,久而久之必然产生一种多元文化,对游客产生巨大的吸引力。现代人在旅游时,除了游山玩水,也离不开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关注。这次在华南城推广工业旅游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对提升华南城品牌,体现华南城特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记者李萍 编辑:?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