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7条新干道20日贯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重庆时报
江北7条新干道20日贯通(图)
  时报图形 雷冰 制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本月20日,万唐路、华新街支路、华福支路、兴竹路、建新西路一期、石门接口路、滨江路复线桥段7条道路将全面通车,届时,北滨路进出口增至7个,北滨路的交通出行将彻底告别拥堵现象。截至昨日,7条连接重庆江北北部地区与北滨路的交通道路已经完成85%。

  北滨路与5个中心区连成片

  滨江路7条内侧道路的全面建成,将使北滨路一线与江北城CBD、五黄大社区、长安工业园、观音桥商圈、盘溪商品集散中心5个中心区连成一片,这也标志着江北打造滨江都市风貌、山水园林城区迈出的第一步。江北区建委副主任蒲丽娟介绍,作为峰会道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北滨路内侧7条道路在20日全面通车后,市民出行、休闲娱乐、饮食文化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在道路安全方面,建委、交管部门也将在道路初通阶段以增设标志标识、增派交警现场指挥等方式确保7条新道路畅通无阻。

  增加10万个就业机会

  随着7条道路的完工,周边绿化、路灯、人行道铺装等配套设施也将逐渐完善,市民的居住条件也将得到实质改善。另据介绍,内侧道路的开通,还将带动江北3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同时增加10万个就业机会。

  5年内还将建4条道路

  按规划,5年内,兴竹路至石门路段还将建4条等级道路,分别为天原厂接口路段、前卫厂道路、位于瓦厂嘴的天赐龙都东侧路段和石门立交桥,届时,北滨路进出口将达到11个,江北与周边地区、远郊区县的交通将实现东西贯通,跨越南北,连接纵横,交通拥堵现象也将不复存在。

  20日7条贯通路段

  万唐路:作为北滨路内侧道路建设唯一的一条城市一级主干道,工程起于滨江路跨世纪金源购物广场东侧,止于观音桥商圈环道,全长2015米。该道路于去年7月正式动工,完工后的万唐路标准路幅将达44米,为双向6车道。

  华新街支路:工程由建新南路华新街街道办事处至华福路,全长643.27米,为一级支路,规划标准路幅32米,为双向4车道。

  华福支路:全长为524.34米,由渝澳大桥华福路路口直接进入滨江路入口。

  滨江路复线桥段:作为高家花园到寸滩路段北滨路一期工程的最后一段道路,由三钢厂至董家溪的复线桥段总共投资1亿元,道路长417米,路幅宽41米,为双向4车道。1997年建成的刘家台第一路段与该复线桥段的连通标志着一期工程的全面完成。

  兴竹路:此道路的建设投资仅次于万唐路,总计投资为1.6亿元。工程直接由滨江路连至猴王焊条厂,紧邻金源时代购物广场西侧,道路全长1160米,路幅26米,为双向4车道。

  建新西路一期:工程全长350米,路幅32米,为双向4车道。

  石门接口路:工程起于玉石大道水产市场,止于北滨路石门端点,全长1026米,路幅21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