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们,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周承志)今天上午,第21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和老同志许云昭、刘玉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了长沙、湘潭两地的教师,并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许云昭首先来到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的办公室。他高度评价何院士对湖南经济和科技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对何院士身上体现出的博大的爱与强烈的责任感表示敬佩,并向中

南大学及全省教师致以亲切问候。何院士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很自豪。从教45年,学生遍布世界各地,祖国一天天强大。”

  在湘潭县易俗河镇百花小学,许云昭为老师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贺卡。他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确定为爱与责任,很有意义。对教师来说,既要爱事业、爱岗位、爱孩子,还要爱自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对各级党委、政府来说,教育事关公民素质的提高和社会发展,要将教育摆在优先地位,加大支持投入,保护广大教师的合法权益。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该校语文老师罗大红表示,将把爱与责任放在心中,和同事一道满怀激情地投身教育事业。许云昭一行还前往医院探望了与病魔搏斗10余载的中学教师王建安,考察了湘潭县一中和湘潭市一中。

  刘玉娥一行前往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看望了姚守拙院士、俞汝勤院士和刘筠院士,并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考察了望城县雷锋中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