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驻美领馆救助受困国人(领事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消息,从路易斯安那州撤至休斯敦的中国公民多已投靠亲友,部分人员经总领馆及侨社、学联会协助得到妥善安置。

  9月4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胡业顺携两名副总领事驱车400多公里分赴美联邦救助中心所在的5个城市,慰问疏散至当地的54位侨胞和留学生,分发了食品、饮水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目前,国内亲友向总领馆查询的人员均已有下落,平安无恙。同时,经多方核查,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均无中国公民遇难。路易斯安那州尚未有中国公民遇难的消息。总领馆将继续查询。

  外交部领事司自9月1日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以来,累计收到寻人请求30多次。随着中国公民绝大部分从灾区撤出,拨打领事司热线电话的频率明显下降。为提高工作效率,领事司热线电话的接听时间将于9月6日起改为早8时至晚8时,号码不变(010-65963527)。请需要继续在灾区寻人者尽可能在上述时间拨打热线。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10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