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湘企通关更便捷

  本报9月9日讯(通讯员 段青云记者唐婷)长沙海关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间今天正式启动“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模式。上午11时45分,长沙维胜科技电路板有限公司在长沙海关机场办事处申报一批货物,12时10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验放。整个通关过程仅耗时25分钟,真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以往类似货物出口主要采用两种方式:一是到口岸报关,企业要将货物拉到广州,在白云机场海关办理报关、交单、查验、放行等手续;二是办理转关运输,即企业将货物运到长沙海关的监管点,在长沙海关办理报关、交单、查验、放行等手续,海关对货物施加关封后办理转关运输。这样,不但企业转关运输成本高,通关速度也慢,需费时1-2天。

  而长沙海关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间启动“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模式后,企业进出口贸易将更方便、更快捷、更节约成本。长沙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长沙海关积极参与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利于提高海关通关效率,促进货畅其流,加速泛珠三角区域物流发展。

  农博会将迎来印度访华团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颜海均 通讯员林寒彭清华)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在对国外招商招展中又有新进展,组委会将迎来印度经贸交流访华团,这是记者今天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的。

  据悉,这次印度经贸交流访华团将于9月21日从印度加尔各答出发,经泰国曼谷、香港从深圳入关。访华团一行8人,由印中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SubrataBasu任团长,组成成员有从事国际贸易的南亚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印度大型跨国性企业集团SHEARCOMPANY董事长等。

  据组委会国际招商部负责人介绍,这次印度访华团将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考察,并就参展采购观摩有关事宜进行磋商。访华团表示要来湖南考察风土人情,了解物产资源,长期参加湖南农博会,采购湖南特色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加强两国经贸往来与互补。据组委会负责人估计,到11月18日本届农博会举行之际,将有更多的“多国部队”出现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民将一饱眼福与口福。

  宁乡设立出血热监测点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徐焰实习生张华斌)今天,卫生部公布全国肾综合征出血热监测方案(试行),其中我省的宁乡县被确定为国家级出血热监测点。

  肾综合征出血热(简称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发病最多的国家为中国、俄罗斯等。我国每年出血热发病人数占世界报道的汉坦病毒感染病例的90%以上,是受汉坦病毒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

  此次,卫生部公布的《方案》提出在全国开展常规监测和监测点的监测。在22个省设置39个国家级监测点,我省的宁乡县位列其中。监测点将要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报告的出血热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和实验室确诊病例全部进行个案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