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游“防宰宝典”摆上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国家旅游局推出一份名为《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消费指引》的小册子,向消费者详细公布了12处出境游目的地的消费指导价格,防止消费者在出境旅游时被宰。昨日,记者从苏州市内各大从事出境旅游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这本小册子已经进入苏州市场,正式摆在了各大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的柜台上。

  据了解,这种《消费指引》的小册子共有三份,分为“消费指引”、“安全提示”和

“文明礼仪提示”三部分,其中列出的出境游目的地主要是东南亚和欧洲等地,包括中国香港、泰国、日本以及欧洲等12个出境游地点,具体内容包括当地不同级别酒店的住宿、团队餐饮、小费以及游客每天的最低消费等。同时还对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文明礼仪以及安全问题作出提示。

  昨日,在位于临顿路的康辉旅行社出境中心,周经理介绍,这本手册是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印制的,在9月7日由江苏省旅游局发行的,目前全国从事出境游项目的旅行社都将会收到这种小册子。据了解,从今天起,凡是出境旅游的游客都将会免费得到《消费指引》,而且人手一份。

  对于这本册子的发行,周经理表示十分赞同。他说,册子上详细列出了每个国家和地区人均每日最低消费的标准以及星级酒店的最低价位,更具有权威性。如果消费者在出行过程中遇到价格比手册中标注的还要低的,那么游客就要警惕有可能遇到消费陷阱。同时在小册子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投诉电话和紧急救援电话也被一一标注出来,如果消费者在旅行途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避免了以前在出境游过程中中国游客遭遇不平等待遇等一系列恶性事件的发生。

  王娟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0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