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部署灭杀害虫刺桐姬小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急部署灭杀害虫刺桐姬小蜂(图)
刺桐姬小蜂体型微小。(资料图片)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一种可将刺桐属植物危害致死的有害生物———刺桐姬小蜂在深圳市首次被发现,国家林业局会同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要求深圳采取紧急措施及早扑灭,防止疫情扩散。昨天,深圳绿化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应急预案,并将尽快采取灭杀行动。

  据介绍,刺桐姬小蜂是2004年国际上发表的新种,对刺桐属植物有很大危害。据介绍,虽然目前深圳发现的刺桐姬小蜂数量不大且分布还不广泛,但该虫繁殖能力强,且目前尚无有效防治方法,一旦在我国定居成功并扩散蔓延,对我国刺桐属植物有极大的潜在威胁。

  深圳将制定应急预案防止扩散

  昨天,深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灭杀方案。据了解,刺桐姬小蜂主要在深圳宝安、罗湖、福田等区的公园、绿化地带发现。为了及早扑灭疫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深圳市绿化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调查,全面了解刺桐姬小蜂分布的面积和危害情况,并研究制定刺桐姬小蜂应急预案,尽快采取灭杀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